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人社局对白音塔拉嘎查脱贫工作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盟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打好2020年脱贫百日攻坚战,4月28日下午,兴安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玺带领局机关全体职工前往白音塔拉嘎查开展脱贫工作“大走访、大排查”。

  首先,人社局党组召开了入户走访工作座谈会。会上,王文玺局长对入户排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此次排查走访的主要任务和相关事项。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大排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帮扶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人四项基本职责,做到“用情走访、用心排查、用力帮扶、用诚反馈”,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

  其次,局长王文玺带领帮扶责任人入户,查看贫困户档案、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家庭信息收入情况、“两不愁三保障”现状;详细询问了家庭享受帮扶措施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家庭的影响等方面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对帮扶贫困户情况熟记于心。

  局长王文玺来到帮扶贫困户包长令家实地走访,按照入户调查“一看”、“二问”、“三算”、“四查”、“五比”深入考察。局长王文玺比对摸排表、明白卡、贫困户档案、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对贫困户各项信息一一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此次“大走访、大排查”,不仅了解和解决了帮扶贫困群众的部分实际困难,增进了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的感情,使帮扶对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更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