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人社局开展“四个一”送温暖活动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让白音塔拉嘎查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根据盟人社局党组的工作安排,5月9日上午,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玺带领局机关全体人员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四个一”送温暖活动。

  局长王文玺对帮扶干部提出要求,要带着一颗真心来,把贫困户当亲戚朋友,真诚面对面,这样才能听到真声音,掌握真需求,实现真帮扶,不折不扣地完成结对帮扶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助力“百日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打赢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中,盟人社局全体帮扶干部分别深入个人结对帮扶户家中,为贫困户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一是与结对户一起动手准备饭菜,共进暖心家常饭,和贫困户深入交流谈心,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近况及需求,宣传帮扶政策;二是帮助结对户解决家中实际困难,为他们办一件爱心实事;三是结合帮扶户的实际需要,为他们送上一份贴心礼物;四是帮助结对户搞好自产农产品产销对接,确保结对户自产农货有销路,用实际行动认真开展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

  在结对帮扶户包长令家中,局长王文玺和帮扶干部同包长令一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从家庭现状聊到生产生活,从思想状态聊到今后发展,详细了解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分析问题,寻找出路,跟踪落实各项政策。临走时,局长王文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贴心礼物交给结对帮扶户,并购买结对户家中的自产农产品,鼓励他们要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勇于面对眼前的阻碍,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通过此次“四个一”送温暖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体现了盟人社局人社扶贫的担当,拉近了干部与群众间的距离,进一步在贫困群众中树立起了我局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