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人社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全盟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取得脱贫攻坚决战的最后胜利,5月14日上午,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玺主持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传达盟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专项推进会议精神,并对脱贫攻坚决胜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文玺局长做会议总结,对全体帮扶干部提出了严格、具体的工作要求。一要帮扶干部压实责任,抓实抓好分管领域帮扶工作,深入一线,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二要帮扶干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贫困户建立人社扶贫工作卡,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措施精准到户,精准到人,不留死角。三要建立就业动态信息库,密切跟踪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收入骤减户、支出骤增户,提前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四要向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举办电焊工、家政服务、建筑工等多方面培训班,做好培训后续服务,提高培训实效。五要因需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抓好现有公益性岗位清理规范,不符合人员及时清退。六要深入开展“改变生活,从庭院做起”三年行动,改善贫困户庭院环境卫生,发展庭院经济,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七要帮扶干部按照班子成员划分的战区严督实战,盯着问题去、瞄准短板改。最后,局长王文玺鼓励全体帮扶干部要保持初心,砥砺前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之战。

  通过此次会议,盟人社局职工明确了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