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社厅调研组到我盟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分享到:

  5月25日,自治区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那炜清、自治区就业服务局局长王林、自治区就业服务局二级主任科员金小龙,在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玺陪同下,调研兴安盟就业扶贫、就业创业工作。

  那炜清厅长一行来到自治区人社厅帮扶点科右前旗察尔森镇巴达嘎嘎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期间,那炜清厅长首先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基本情况,听取了“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关于巴达嘎嘎查现有贫困户以及产业施策情况的汇报,并仔细询问了嘎查内人员外出打工情况和技能培训情况。结合汇报内容,那炜清厅长强调,当前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驻村扶贫干部要全面补齐短板,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走访结束后,那炜清厅长一行首先来到兴安盟科右前旗双创园广场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实地参观了科右前旗本地农特优产品展区和五谷杂粮等多个展区,听取了关于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电商扶贫成果、札萨克图民族服饰等情况汇报。

  随后,那炜清厅长一行来到民生大厦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掌握兴安盟全产业链孵化基地相关情况、打工直通车网络平台情况。结合汇报情况,那炜清厅长强调,我们要时刻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利用好“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求职者知道打工直通车,享受到打工直通车带来便捷服务。人社系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人社扶贫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完善政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尽心尽力做好人社扶贫各项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那炜清厅长一行来到恒隆创业广场,调研了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兴安盟美团外卖有限公司和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汇报,对美团外卖公司在疫情期间做出的巨大贡献致以深深谢意。

  在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那炜清厅长详细了解了授课模式、师资力量、疫情期间人社局相关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帮助青年创业者们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那炜清厅长指出青年是必不可少的创业骨干力量,鼓励广大青年抢抓新机遇,在创业中勇当先锋,积极投入到家乡建设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