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人社局召开传达张书记调研就业工作精神会议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调研“稳就业”和人社扶贫工作进展情况。5月27日下午,兴安盟人社局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调研的相关精神。盟就业局,各旗县市人社局及就业局,局机关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盟人社局王文玺局长传达调研工作相关情况。王文玺局长指出,张书记在调研中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理念,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加大“六稳”力度、落实“六保”任务,要把“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以政策落实稳企业、保就业、促就业。

  王文玺局长指出,当前我盟就业情况整体较为平稳,各项工作开展较为有序,但仍未达到盟委、行署的工作要求。一是就业工作开展还不够深入,相关政策和资金未能实现到人、到岗、到企业、到项目;二是就业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程度不足,部分工作停留在整体层面,未能深入细化分类、精准施策。

  王文玺局长强调,我盟各项人社工作一定要严格落实张书记的调研指示精神,对就业工作进行再认识、再部署、再落实,各旗县市人社局要加大对就业工作的干部配备和资源倾斜力度,积极应对疫情和突发状况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实行清单管理,对具体任务要逐项落地,把保就业、稳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

  随后,盟就业局局长李恩龙、河南新农村频道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兴安盟分公司总经理盛巍、盟人社局就业科科长王振华、盟人社局职建科科长马凤阁分别就近期相关工作做了简要汇报。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振奎对稳就业和人社扶贫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王文玺局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盟人社局各科室及经办单位、各旗县市人社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盟委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开展稳就业工作。一是要转变就业服务方式、提升就业实效,坚持成果导向;二是要聚焦盟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开展就业服务;三是调整力量布局,各类资源向就业工作倾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保证政策到企到人;五是精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普查,提高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六是实现人社扶贫排查整改工作常态化;七是提高就业补助资金使用效率;八是要对400个打工直通车服务站进行成效验收,实行动态化管理;九是统筹多方力量,推动我盟北方最大的蓝领培训基地的建设;十是开展信息化建设,实现智慧就业、掌上办理;十一是对153个异地搬迁居住点进驻专班,保障异地搬迁户的就业和培训实现动态清零;十二是要马上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送政策、送岗位到企业、到项目、到社区、到家庭、到基层”活动,组织盟、旗(县市)人社就业干部分区、分组下基层,转变工作作风,把政策送下去、把问题找出来、把项目报上来,答疑解惑,解决惠民不惠问题。

  下一步,盟人社局将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战,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