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人社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活动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委盟、盟行署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员工健康安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盟人社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2月8日、9日,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振奎带领慰问组深入到盟经济开发区、科右前旗等企业,看望慰问留盟过年的外来从业人员,送去新春的温暖与祝福。

  慰问组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措施、员工留厂过节、节后用工需求等情况,鼓励企业通过“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特殊津贴”等措施留工稳岗,安排文化娱乐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让员工在兴安盟过温暖节、安心节。副局长吴振奎与异地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祝福,传递人社部门的关心和关怀。在开展慰问的同时,副局长吴振奎还就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创业贷款等政策事项进行现场办公,逐项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要求相关部门跟进落实,主动对接企业,强化沟通交流,协助企业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及时协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做强做优,继续承担好社会责任。

  春节前夕,为助力企业稳岗留工,帮扶企业稳定生产,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盟人社局为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乌兰浩特新华彩印有限公司、乌兰浩特红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企业发放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901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218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