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人社局召开2021年度全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分享到:

  3月3日上午,兴安盟人社局召开了2021年度全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2021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2021年度全盟人社领域重点工作任务。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围绕做好新时期人社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人社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从稳就业、促扩面等七个方面对全盟人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开局就是决战,全年都在攻坚。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盟人社系统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认真落实盟委、行署和自治区人社厅的决策部署,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大疫大考中经受了考验,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盟“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人社力量。取得这些成绩,是盟委、行署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自治区人社厅悉心指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盟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辛勤努力的结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历史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力推进人社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奋力实现全盟人社事业“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

  会议要求,2021年度全盟人社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计抓就业创业。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突出重点,着力稳定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加强职业培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兜底帮扶;二是持之以恒抓民生保障。要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以扩面防风险为重要抓手、以保发放为底线任务,全面提升社会保障工作水平;三是多措并举抓两支队伍建设。要贯彻“一心多点”人才理念,树立服务意识,引进培育紧缺优秀人才,提升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四是加大力度抓权益保护。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劳动关系的新变化,以“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加大劳动保障维权力度,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是精益求精抓公共服务建设。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把为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作为人社工作的根本目标和衡量标准。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事项和办事流程。在大力推行“快办”的同时,要严格制度管理,坚持依法依规经办,对办理要件进行抽查核实,确保服务安全有保障、服务规范不走样、服务质量不降低;六是毫不动摇抓乡村振兴。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重点做到“一个不变、三个强化、一个放宽”。“一个不变”:就是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不变,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就业创业帮扶,二是强化职业技能提升,三是强化人才振兴;七是锲而不舍加强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树立人社系统良好形象。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盟人社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局、社保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