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人社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分享到:

  3月3日上午,兴安盟人社局召开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盟纪委(扩大)会议要求,总结了2020年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了2021年工作任务和要求。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盟纪委监委驻盟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玮萍对我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历经坎坷、直面挑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肆意蔓延,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盟人社系统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大家上下齐心,攻克难关、及时排解难点和堵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纪检监察组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盟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严格把握职责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创新政治监督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精准监督年”活动,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将精准监督推向具体化、常态化、系统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为兴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局党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的政治监督;加强对各级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监督;加强对贯彻自治区党委、盟委行署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三是抓好工作落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统筹运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等多种手段,实行清单化管理。四是举一反三,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细化工作措施,挂图作战、对表推进。把监督各级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与贯彻盟委行署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局党组抓好整改。对已经完成的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五是用好监督成果,不断释放监督效能。要充分运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把握“四种形态”,做实“后半篇文章”。对苗头性问题及时下发提醒或督办单,做到“关口前移”;对一般性问题采取直接运用或提醒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约谈提醒;对普遍性问题提请党组会商,督促立行立改、整改提高;对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中消极懈怠、喊口号、做样子、不务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严查快处进行通报曝光。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一刻不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为全面完成 2021 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人社局和就业局、社保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