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那炜清厅长一行深入人社厅帮扶点 巴达嘎嘎查调研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分享到:

  3月10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那炜清、厅机关党委书记温都苏、厅办公室副主任阿斯汗一行,深入科右前旗帮扶点察尔森镇巴达嘎嘎查,就人社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振奎陪同调研。

  在察尔森镇巴达嘎嘎查,那炜清厅长首先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基本情况,听取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关于巴达嘎嘎查现有贫困户以及产业施策情况的汇报,并仔细询问了嘎查内人员外出打工和技能培训情况。结合汇报内容,那炜清厅长强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后,要重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衔接两大文章,积极探索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持续做好人社领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致贫工作。下一步,一要围绕贫困地区有利资源条件,发展优势种养产业、旅游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主导产业带动就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二要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好各项政策。三要有针对性地跟进就业扶贫、技能扶贫,开展面向乡村振兴以实现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稳定性。四要继续落实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代缴政策,按照标准为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代缴社会保险费。五要强化兜底帮扶,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兜牢民生底线。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幸福院居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侯山东和白长岁的家中,那炜清厅长与他们亲切交谈,唠家常、算收入,仔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健康状况,并送去关怀与温暖,鼓励他们新的一年努力奋斗,生活越过越红火。那炜清厅长仔细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