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人社局组织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激励全局干部职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按照《兴安盟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4月16日下午,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人社事业发展的信心和担当”为题,给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个问题展开,以此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转作风、树形象、强服务”,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针对第一个问题,局长丁晓东讲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人社部门作为民生部门,使命就是要解决民生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党的好政策、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人社干部,全面系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也是强化宗旨意识、弥补工作短板、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迫切需要。这是筑牢人社干部队伍理想信念的“开学第一课”;这是提高人社干部队伍素质的“必修课”;这是检验人社干部队伍履职能力的“终身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归根结底是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凝聚攻坚克难的勇气,更好地应对各项工作中可以预见或者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进一步提升解难题的战斗力、创新局的开拓力和办实事的执行力。把“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落实在人社各项工作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针对第二个问题,局长丁晓东讲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目标要求,解决“理论武装不强、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工作作风不实”等方面问题,推动人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再上新台阶。要“秉要执本”,全面了解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百年的经验,是人社部门党员干部启发、借鉴、学习的最好课本。虽然它是过去式,但永远不会过时。要借古鉴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梳理查找全盟人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要对标对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补齐全盟人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

  针对第三个问题,局长丁晓东讲到,我们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担当创新守规矩,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我们党的“伟大梦想”,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政治本色,传承奋斗精神,树立人社干部队伍整体形象;要在学习党史中践悟我们党的“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提升人社干部队伍服务效能;要在学习党史中践悟我们党的“精神品质”,担当创新守规矩,转变人社干部队伍工作作风,争做担当作为的人社干部、争做改革创新的人社干部、争做守规矩的人社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