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精心谋划 切实抓好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分享到:

  3月12日,盟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召开全盟就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特邀兴安盟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王伟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百年大党正年轻》的主题党课。3月29日,盟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21人开展《1921:开天辟地一声雷——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必然》党史学习。3月30日,盟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连日来,兴安盟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部署,认真落实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工作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兴安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一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3月12日动员大会结束后,盟人社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24日,局机关党委下发专题学习计划清单,各党支部通过邀请教授讲授党史、观看党史影片、开展观看“榜样5”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怀先烈、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开设“半小时党史自修课”等形式,率先开战5个专题的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盟人社局党组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在机关党委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项,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深入的开展,沟通协调全局学习教育日常工作。局党组专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建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学习各级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要求,研究部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印发《盟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购买并下发专题学习指定的4本书籍;为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内动,制定了细致具有可操作性的盟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和讲党课计划表、盟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局机关党委活动计划表、盟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活动问题清单、兴安盟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年度民生实事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计划表和盟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计划表等,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

  三是积极开门纳谏。按照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兴安盟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以“开门纳谏”的方式,通过发布公告、设立专线电话、开通电子邮箱、来信来访、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社保、人才、和谐劳动关系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