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档一办 机要寄回——盟人社局推广不见面服务解决企业职工异地认定人事档案工作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分享到:

  “认证后放在档案里一起邮寄,曲主任,邮费多少钱我给你发红包”、“内心感谢”..

  “公事公办,放心,尽快”....

  这是盟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科长曲文涛和新疆伊犁新源县的企业职工家属的微信对话,为的是办理当事人斯琴的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认定年限问题。斯琴是原兴安盟乌钢商场员工,现居住在新疆伊犁新源县,因涉及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认定年限的问题,找到了盟人社局养老保险科。曲文涛科长多次与新疆新源县人社部门沟通发函后,第一时间与就业部门联系取回斯琴的档案,并对其进行认定,不仅不需要当事人回来自行办理,而且还加快办理流程,核查认定了斯琴在我盟工作时的8年8个月时间并通过机要邮寄回当地人社部门,确保了斯琴退休后每个月900多元的保障问题。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作涉及的是每一个群众的民生大事,工作做得好与坏,时刻检验着人社部门为群众服务的态度、能力和水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盟人社局认真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认定工作,能尽快办的业务马上办,做到工作中尽力尽心,让服务对象舒心暖心。一是加快办理流程。在处理各地寄来的关于核查认定参保人员人事档案及视同缴费年限的函,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调阅当事人档案,认真仔细审核服务对象档案中的相关信息,当日就能核定《参保人员人事档案及视同缴费年限核查认定申请表》。二是不见面服务。在核定申请表签字盖章后,通过机要寄回。同时,建立了服务对象微信群,及时回答服务对象关心关注的问题以及提供快递单号等,让服务对象及时掌握寄回件的运转轨迹,节省了服务对象的时间成本和费用。截至目前,已办理2件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跨省认定工作,解决了2位企业职工每个月分别700多元和900多元的退休保障问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