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人社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区盟党委关于党的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工作,4月14日下午,盟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丁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刘宴峰到会指导,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林玉萍进行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由专职副书记沈文杰主持。局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玉萍同志首先传达了3月24日召开的2023年盟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盟人社局党建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就扎实做好今年党建工作,从落实“三个行动”“五项工程”顺应“三个机制”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好党的建设工作,确保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站在为党夯基固本的高度,重视和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增强阵地意识、守土意识、担责意识,努力把各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二是强化任务落实,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抓好规定动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守正创新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从严从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能职责。要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检查。要严格考核问责,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做到党建考核与工作考核、作风考核、廉政考核有机结合,提升党组织书记重党建、抓党建工作质量。要夯实基层基础,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党务岗位上来培养锻炼,加强业务培训,认真解决好党务干部力量不足、业务不专等问题。要坚持依规治党,积极构建务实管用、符合人社部门特点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为持续推动全盟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