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4年全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兴安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分享到:

f2fbe35b474dac2129a923396842031

2月26日,全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林主持。

ca330726cf7ab2faf2857e1589f0b36

会议指出,2023年,全盟人社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交出了一份温暖而厚重的民生答卷、发展答卷。

8d4f40880b3beb47bb3f95dffe2620a

图为:各旗县市人社局做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盟人社系统必须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切实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盟党委对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人社事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稳步前行。

e3f74f5cf588df8235ef87c0aa90aae

图为: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讲话

会议要求,全盟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和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聚焦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全力稳就业、保民生、聚人才、护权益、优服务,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闯新路、进中游,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内蒙古新篇章贡献兴安人社力量。
一要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在不断健全就业工作体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提高就业公共服务水平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暖心就业”城镇居民充分就业保障等四项行动,不断提升举措精细化、服务精准化、工作品牌化水平。
二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入实施社会保险服务提升工程,紧盯扩面、提标、发放、规范等关键环节,着力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三要健全人才发展工作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做好政策支持、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提升技术技能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
四要强化劳动者权益保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要深入实施“兴安安薪”工程,持续开展“人社工作全领域、劳动用工全链条”监察执法行动,完善协商协调、争议处理、行政指导、监察执法机制,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五要全面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要深入实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完善人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加强人社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人社服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人社部门领导和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杨宏泽
责编:沈文杰

终审:林玉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