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聚焦

线上培训不停歇,助力防疫稳就业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分享到:

  全盟线上培训现场观摩会后,科右前旗人社局深入落实上级关于“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的工作要求,于2020年3月18日上午,在科右前旗双创产业园举办了科右前旗职业技能线上培训班仪式。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玺、副局长吴国权、前旗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刘刚、盟就业局局长李恩龙、副局长白相文、盟人社局培训科科长马凤阁、职业技能鉴定科科长李建平和科右前旗人社局、就业局的领导,以及培训学校代表参加仪式,前旗政协副主席、人社局局长陈凤华主持培训仪式。

  仪式班上,培训学校代表对学校有关情况和培训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前旗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刘刚做了讲话,就落实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职业技能提升是稳就业之基,应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线上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二是抓好落实线上培训工作,以线上培训为载体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一方面,吃透弄通政策、主动下沉服务、简化办事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另一方面,各培训机构要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做足准备,确保培训学习过程可查、可追溯。随后,主会场与分会场学员进行了互动。据了解,此次线上培训对近300人进行了实名注册。

  下一步,全盟人社系统将继续开展线上培训,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牧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扎实做好援企稳岗、部分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各项稳就业工作,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定向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就业目标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