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聚焦

盟就业局组织务工人员赴青岛培训就业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分享到:

  为加快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务工人员就业和企业用工服务,3月10日上午,在兴安盟就业局举行了赴青岛中集集团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兴安盟人社局副局长吴国权、兴安盟就业局局长李恩龙、副局长白相文参加了送工仪式。

  此次活动是盟就业局组织赴青岛中集集团的第一批务工人员,共有10人,由企业派专车负责运输送往青岛企业。本次外出务工人员均通过“兴安打工直通车”招工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报名、面试。活动中,吴国权局长和李恩龙局长共同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防护用品。

  目前,我盟共有兴安打工直通车就业服务工作站200余个,盟级工作站1个,乡级工作站6个,村级工作站193个,每个工作站配备一台智能终端设备和一名站长,由站长负责推广和操作指导。从去年11月至今,智能终端提供国内外企业信息上千家,就业岗位数万个,全盟各旗县市累计推广人数过万人。凡是通过兴安打工直通车报名实现就业的人员,专享免费乘车、统一组织,高薪就业、享受补贴,终身享受免费培训的福利。计划在本月底,盟人社局继续投资300万元,再建设200个兴安打工直通车就业服务站,力争城乡全覆盖,解决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破解就业无门‘堵点’。

  下一步,盟人社系统将继续按照“动员一批、培训一批、输出一批”的原则,积极推送盟内外相关务工信息,加大组织动员力度,继续为农牧民工提供返岗复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从家门到厂门,建立疫情防控,返岗安全通道,不断扩大全盟劳务输出就业数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