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聚焦

盟人社局召开全盟线上培训现场观摩会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分享到:

  3月7日晚上,在兴安家政培训学校启动首期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班的现场,兴安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盟线上培训现场观摩会,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玺、副局长吴国权、盟就业局局长李恩龙、乌市常委副市长梁彦君、科右前旗政协副主席陈凤华、各旗县市人社局局长、就业局局长、兴安职业学院、盟技师学院、乌市、前旗中等职业学校及民办学校等十家定点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乌市人社局局长方媛主持会议。

  会上,王文玺局长首先向全盟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并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盟人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工作部署,根据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全盟已全面暂停各类职业技能线下培训活动。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不利影响,盟人社局积极创新“互联网+职业培训”模式,细化简化工作流程,鼓励和支持各类培训机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做到停课不停训,引导劳动者足不出户学习就业技能。

  针对兴安家政培训学校在疫情期间创新思路,开展线上家政技能培训的行为,王文玺局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女性劳动者就业方面做出的特殊贡献表示赞赏,同时,鼓励更多的企业向兴安家政培训学校学习,发挥敬业精神和行业领军作用。

  目前,盟人社系统根据内蒙人社厅、财政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结合我盟实际细化措施和流程。各旗县市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阶段实施,理论课程部分采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方式先期进行,实际操作部分待疫情结束后再行组织。线上课时原则上不高于总学时的40%,学员将通过网络完成理论课程,疫情结束后返校完成剩余的60%实操课程。在政策方面,给予五个支持:一是强化对企业的支持;二是加大培训补贴政策支持;三是对重点就业群体参加线上培训的支持;四是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资源免费使用的支持,第一批9个培训平台,其中,国家级8个,自治区级1个;五是在资金上保证支持。

  最后,王文玺局长强调,盟人社系统要发扬阻击疫情的精神,抓紧抓细抓实抓具体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培训方法要多样;二是审批流程要简化;三是政策宣传培训资源要加强;四是做好指导服务和监管。全盟人社部门和培训机构,要多沟通,及时改进工作,把线上培训搞起来,让企业和劳动者能够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补贴政策,让更多的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高收入就业。

  会后,参会领导共同在现场观摩了首期兴安月嫂网络培训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