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聚焦

兴安盟第二批农牧民工乘专机起飞赴上海培训就业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分享到:

  3月3日下午,在乌兰浩特市机场,科右前旗人社局组织39名农牧民工乘专机飞往上海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培训,这是继2月27日后,兴安盟第二批外出培训就业的农牧民工。兴安盟人社局副局长吴国权、兴安盟就业局局长李恩龙、副局长白相文参加了机场送工仪式。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盟人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推行线上服务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变线下为线上,依托“兴安打工直通车”等多渠道搭建线上劳务对接服务平台,以“不见面”方式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新春就业大集等线上服务活动。积极搭建起“家门到厂门”的全程跟踪防护安全就业通道,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做好稳就业和稳企业工作。

  本次培训就业服务获得了务工人员的认可,“之前就听朋友说过这家企业,大概一个月能挣5000多元,最主要的是培训3个月就能回家乡就业了,在客户端上看见有招聘,我就赶紧报名了,原先一直在外打工,一心想回家就业,现在家里正好有这个厂子,这下终于可以回家上班了!” 26岁的李鹏鹏之前一直在上海、南京打工,听说这个可以回家就业扎根家乡的信息很是开心,他特别珍惜这次免费培训的机会,打算多学些技能。

  前旗人社局从大年初三开始开展线上服务以来,累计推出用工企业137家,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89人,线上培训报名88人。此次兴安盟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前旗人社局的合作,既解决了企业招工难,也解决了农牧民工就业难的问题,通过政企合作达到双赢。出发前去上海的培训学习人员,将在学成之后分批返回兴安盟基地,为兴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