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聚焦

兴安盟人社局成功举办兴安盟第三届“创享青春”杯创业创新大赛暨2020年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 分享到:

  2019年12月27日,兴安盟第三届“创享青春”杯创业创新大赛暨2020年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兴安盟选拔赛决赛举行。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新民、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玺、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国权、盟就业局李恩龙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兴安盟人社局主办,兴安盟就业局承办,各旗县市人社局、就业服务局协办。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创业激情。

  赛场上气氛热烈、角逐激烈,进入决赛的14个创新组团队和14个创业组团队分别作了项目路演和创业问答。参赛选手以蓬勃的朝气、坚定的自信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展现了新时代创业者的个性思维与创新智慧。

  王文玺局长在大赛上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双创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在盟委行署的关怀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人社部门也在倾力打造兴安盟双创工作升级版,不断完善创业创新利好政策。“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用创新的“金钥匙”,打开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路径,用简政放权的“新思维”,厚植创业沃土,有效释放社会创造力。

  本次比赛为创业者搭建起“成长展示、分享交流和培育孵化”的平台,同时本次比赛也将作为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兴安盟选拔赛,为自治区级及国家级创业大赛选拔输送优秀创业项目。人社部门同时做好跟踪服务和典型培树和“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园区”等一系列政策的精准对接。做好“建、补、贷、贴”文章,按照“一心六区多点”打造“双创”孵化基地,让每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拥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自主发展的精神蔚然成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