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聚焦

盟人社局、盟住建局跨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工作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分享到:

  按照年初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计划,7月1至7月11日,盟人社局、盟住建局对乌兰浩特市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开展劳动用工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核查,提前与企业取得联系,一次性告知施工单位检查事项、检查时间以及需要准备的检查材料,并要求企业相关人员到现场配合检查,实地核查并如实记录检查情况。盟人社局主要围绕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支付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执法检查。此次共检查3个在建项目,两个政府项目,一个国企项目,从检查情况看,施工单位能主动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未发现拖欠工资问题。图片1 图片2

  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是对建筑工程领域转变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体现,是减轻被检单位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兴安盟人社局将进一步发挥行政执法跨部门联合检查制度优势、聚焦转变执法模式、加强公正监管、提高服务效能、强化责任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