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人社局召开2021年全盟人社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分享到:

  3月20日上午,兴安盟人社局召开了2021年全盟人社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推动全盟人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上,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同志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违纪违法原因,他指出理想信念坍塌;缺乏规矩意识;侥幸心理严重;贪欲急速膨胀是这些人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的主要原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想通过几个典型的案例提醒大家,这些教训是沉痛的,影响和危害是多方面的,不仅损害了党的威信,玷污了干部形象,断送了自己美好前程,甚至影响到家人和孩子的一生。全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得到教育,以案为鉴,以人为镜,警钟长鸣,敬畏法律,敬畏权力,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约束自己,控制好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官。

  会议指出,全盟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一是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二是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三是抓作风建设的力度不够。各单位各部门要驰而不息的加强作风建设,真管能管会管,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全面强化和转变窗口服务等重点岗位工作作风,特别是要杜绝衙门作风,树立为民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群众和服务对象面对面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社干部的初心使命,为全盟人社系统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全盟人社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给自己敲响抵制腐败的警钟,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要保持敬畏之心。要敬畏人民赋予的权力,要敬畏组织规定的岗位职责,要敬畏党纪国法,更要敬畏人民群众,同时,还要敬畏监督,要主动地、自觉地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不要把监督当做和自己过不去,或者认为是鸡蛋里挑骨头,要把监督看做是一种关心、爱护和帮助,主动靠近监督寻找监督。三是要强化自律意识。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要时刻明底线、知红线、不触高压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要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廉洁拒腐之弦,时刻从严要求自己,千万不要成为警示教育的反面主角。四是要严肃执纪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局机关纪委要充分发挥职能,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政治不过硬、履职不担当、搞形式走过场、庸懒散慢、落实不力等问题,严肃查处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良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牢记为民服务。“使用就是信任”,我们大家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岗位都很不容易,这里面既有组织的多年培养、同事的携手支持,也有个人的不懈努力和家人的全力奉献。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现有的工作岗位,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会上,通报了十八大以来全盟人社系统公职人员受到党纪和政务处分情况,派驻盟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就依法履职,公正用权,严以律己做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盟就业局和社保局全体干部职工、经办单位班子成员和派驻盟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以及阿尔山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大会,各旗县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振奎主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