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我爱你,中国!

来源:兴安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1日 分享到:

一百多年前

《新青年》杂志发表了李大钊的一篇文章

《布尔什维克主义的胜利》

作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

先生在文章里预言

“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640 (1)

时光飞逝
如今
在浩瀚太空中
在广袤大地上
在无数个时空定格里
总有一抹红色
让人过目不忘

 

在浩瀚太空

640

2003年10月15日18时40分,杨利伟从太空向世界各国人民问好,并在舱内并列展示了五星红旗和联合国旗。

640

2008年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出舱后挥动中国国旗(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中国人首次实现太空漫步。

640 (2)

2020年10月1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图像,探测器上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呈现出一抹靓丽的中国红。

640 (3)

2020年12月4日,国家航天局公布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国旗展示的照片。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全景相机环拍成像,五星红旗在月面成功展开,此外图像上方可见已完成表取采样的机械臂及采样器。

640 (4)

国家航天局公布嫦娥五号月球表面国旗展示照片

在苍穹之上

640 (5)

640 (6)

这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空中护旗梯队。

640 (7)

2022年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这是分别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香港特区区旗的直升机从空中飞过。

640 (8)

640 (9)

这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

在高山之巅

640 (10)

                                                             5月23日,科考登顶队员在珠峰峰顶展示国旗。

在极地

640 (12)

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是全国海拔最高的边境派出所,民警们常在中国和不丹的边境地区巡逻,那里冰川密布,碎石路下往往暗藏冰裂缝。

640 (13)

西藏亚东海拔4655米的詹娘舍哨所官兵在哨所旁的崖壁上举行升旗仪式。

在海岛

640 (14)

“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驻卫黄海前哨开山岛32年。坚守孤岛,只为五星红旗伴朝阳升起。

640 (15)

                                                  这是2018年10月1日,海南省三沙市在永兴岛举行升国旗仪式。

在体育赛场

640 (16)

这是2018年2月22日,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左)身披国旗庆祝夺冠。

640 (17)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17岁小将苏翊鸣在“雪长城”赛道上冲天而起,以全场第一个1800度动作拿下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一枚创造历史的银牌。

640 (18)

9月2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

640 (19)

9月24日,邹佳琪(左)/邱秀萍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杭州亚运会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邹佳琪邱秀萍以7分06秒78的成绩夺得冠军,斩获本届亚运会首金。

在维和战场

640 (20)

这是2010年1月28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受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指派,一名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在街头巡逻。

640 (21)

这是2016年5月23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士兵举着中国国旗、联合国旗帜和黎巴嫩国旗参加中国第15批与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轮换交接仪式。

640 (22)

中国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全体官兵25日在中国半岛营区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在全球医疗救援现场

640 (23)

这是2015年4月28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北30公里的杜里凯尔镇,尼泊尔士兵运送一名伤者到中国政府医疗队接受救治。尼泊尔25日中部地区发生8.1级强烈地震,中国政府医疗队27日早抵达尼首都加德满都后立即为灾民提供医疗救援。

640 (24)

这是2019年3月15日,在柬埔寨磅湛省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梁皓(右)为当地人孙美乐做检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队是“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来到磅湛的第4批医疗队,由3名医生和3名护士组成。

640 (25)

这是2023年9月21日,中国第23批援卢旺达医疗队队员于立东在卢旺达基加利的布桑萨社区健康中心为当地民众义诊。

在烈士的棺椁上

640 (26)

2021年9月2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在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上覆盖国旗。当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

640 (27)

2020年9月27日,志愿军烈士的遗骸抵达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当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中国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机上共载有117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及相关遗物。

在人民手上

640 (28)

这是2011年3月5日,在利比亚撤侨航班上,中国同胞手举国旗庆祝。这是空军首次派运输机赴海外执行撤离我人员回国任务。

640 (29)

640 (30)

640 (31)

在孩子欢笑的脸上

640 (32)

在天安门广场

每天与太阳一同升起

640 (1)

640 (33)

640 (34)

红旗飘飘耀中华

那是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大地上最炫的红
那是
中华大地的底色
那是
华夏儿女心头
永不褪色的鲜红
图片图片图片

你问我为何如此爱它?
因为它代表了我最最热爱的国家!

我爱你,中国!

640 (35)

来源:新华网·宝藏青年工作室综合

策划:刘洪
监制:牟彦秋 梁甜甜
监审:黄林昊
作者:赵刚
视觉:盛瑞丽
海报:王晨曦
校对:李桐
实习:尹幸芷 邬立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