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旗县动态

盟就业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全盟人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盟就业局 作者:盟就业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分享到:

  3月4日下午,盟就业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恩龙传达3月3日全盟人社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贯彻学习盟人社局丁晓东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以来主要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书记沈文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2021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盟人社局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千方百计抓就业创业,在更高起点上促进全盟就业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重点在五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着力稳定就业岗位。用好用足国家吸纳就业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开展全盟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补助工作,稳定市场主体,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二是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健全覆盖城乡的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做好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三是着力拓宽就业渠道。围绕全盟“两个基地”建设、紧扣“十大重点产业链”,支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中小微企业,支持和规范平就业、网络就业、共享用工等新就业形态。四是着加强职业培训。推进“四位一体”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应用,实现信息采集、就业对接、培训对接和跟踪服务精准全覆盖,完成全盟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和解化基地建设。五是着力强化兜底帮扶。重点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进行就业帮扶,计划开发公益性岗位900个,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指出,2021 年是建党 100 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盟人社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就业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正风肃纪、求真务实,做到勤政为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盟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对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化部署,体现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坚强决心。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盟委及盟人社局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就业领域监管,狠抓作风问题整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李恩龙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李恩龙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规范言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从政,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大家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兴安盟近期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互相监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维防线,坚持不懈锤炼政治品格,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始终能够做到自省自警。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进一步促进了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达到了防患于未然和保护干部的良好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