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9月工作动态

来源: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分享到:

  阿尔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9月工作动态

  一、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

  阿尔山市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主题,在广场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活动,向群众宣传《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各部门现场开展咨询解答服务,解答群众关心热点、难点法律问题。

  二、就业服务中心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校企合作开班仪式。

  9月2日,内蒙古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阿尔山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仪式在林海街社区活动中心举行。此次培训,内蒙古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选派150名优秀员工列入培训计划,盟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现场指导,实施转岗培训、讲解员培训。

  三、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业务培训会。

  9月7日,在市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安排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举办根治欠薪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市各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农牧民工代表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市住建局徐宏祥同志对“两金三制”执行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市社保局张露文同志讲解工伤保险参保和申报流程;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李超同志讲解农牧民工保证金缴纳方法及其重要性。

  四、开展“第四次、第五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研讨材料”学习活动。

  9月8日上午,阿尔山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第四次、第五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研讨材料”学习活动。此次学习,从劳动就业领域中“民营企业劳资纠纷、欠薪欠保等问题,公司裁员、项目停工导致部分劳动者失去工作、收入水平下降,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压力增大,可能诱发聚集“维权”或个人极端案件”等突出风险进行探讨交流。

  五、阿尔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阿尔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阿尔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常柱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宏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阿尔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3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