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委第六轮第一巡察组巡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兴安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分享到:

640 (1)

按照盟委统一部署,3月18日,盟委第六轮第一巡察组巡察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盟委巡察办副主任那顺巴图同志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志勇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640

盟委第一巡察组及选人用人专项组全体人员,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各科室、所属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那顺巴图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盟委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作出的工作安排,是督促党员干部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盟人社局党组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政治意义,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和持续推进全盟人社事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决完成好盟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持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志勇强调,本次常规巡察以“四个聚焦”为重点开展监督,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责任。希望盟人社局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一要切实统一思想。盟人社局党组要把接这次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政治责任的过程,自觉对标对表,主动查找、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二要切实做好配合。盟人社局要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三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盟人社局党组要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对巡察中移交的违反“四风八项”方面问题和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确保问题解决。
丁晓东表示,次巡察是对盟人社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人社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端正思想态度,主动自觉接受监督。一方面,积极做好配合保障工作。按照常规巡察材料清单内容,提前做好备查材料分类归档工作。另一方面,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凡是巡察组发现指出的问题,积极认领,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监督的过程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5648336708(受理时间为:3月18日—4月29日(8:30-11:30,14:30-17:30);接访地点:盟委巡察基地信访接待室(科右前旗公安局路南);邮政信箱:盟党政综合办公大楼邮政所盟委第一巡察组信箱;电子信箱:mwdyxcz@126.com;意见箱设置地点: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楼东侧楼梯间、盟民生大厦3楼、盟委巡察基地。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进行处理。

编辑:杨宏泽

责编:沈文杰

终审:林玉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