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社保领域年度考核存在问题分析会

来源:兴安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分享到:

640 (1)

近期盟人社局召开社保领域年度考核存在问题分析会,通报2023社保领域考核工作情况,对标任务,明确努力方向,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秀华参加会议并讲话,盟人社局相关科室科长、盟社保中心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盟社保服务中心主任陈玉成主持。

会议指出,2023兴安盟社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多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当前社保领域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以及面临一些社保改革任务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盟社保经办机构要针工作中发现的不足,在创新思维、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力争在2024年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640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推进。全面抓对标、抓分解、抓落实,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在确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稳中提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固强补弱。将调研解题作为开局第一步,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瞄准突破口、拿下攻坚点,推进社保工作全面均衡发展。对标先进,树立赶超意识。树立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忧患意识,进一步拓宽为民服务思路,争先晋位,推动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秀华要求,全体社保干部要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一是提升政治意识。聚焦自治区党委和盟委、行署重点工作任务,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争取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咬住节点、全程发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社保各项重点工作;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在当前社保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背景下,要克服困难、避免懈怠,要紧盯目标、主动做好向上对接、加强对旗县市工作调度;三是强化跟踪落实。重点聚焦指标任务,加强整体性谋划部署和过程性跟踪督促,加大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会上,还集中学习传达了自治区人社厅2024年度工作要点,围绕落实自治区人社厅2024年度工作要点做好兴安盟社保工作,盟社保服务中心主任陈玉成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王  越
编辑:杨宏泽
责编:沈文杰

终审:王秀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