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倾情奉献铸就民“薪”无忧,勇毅担当不忘为民初心【人社工作楷模】----王怀明

来源:兴安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分享到:

640 (1)

王怀明同志现任兴安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职务,从事劳动监察工作已有15年。15年中,王怀明同志用坚定崇高的政治信仰、清正廉洁的党性修养、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凡的贡献。

640

磨炼品格提升素养,以身作则彰显风范
王怀明同志不断磨炼提高自身素质,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王怀明同志一直主张清清爽爽的干群关系,清正廉洁是他不变的政治底色。他深知,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才能给全支队作出良好表率,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为企解忧的本领,他经常利用中午和晚上下班时间,认真学习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这种勤勉不怠的作风深深的影响了单位的其他同志,带动单位兴起了劳动法律法规学习热潮,支队整体的工作素质有了显著提高,为更好地开展劳动监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心服务人民群众,保障民生初心不改
王怀明同志用实际行动做好一线维权“排头兵”,在欠薪企业面前,他是铁面无私的维权斗士,而在群众面前,他是铁面柔情的百姓“贴心人”。面对着百姓诉求、群众哀言,王怀明同志始终保持耐心,积极的倾听劳动者的诉说,把百姓事当家事,共情群众苦处,用坚定的决心、勇毅的担当,帮助劳动者解决一桩又一桩难事,切实守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就任副支队长的三年时间里,共处理案子500余件,涉及欠薪人数达2600余人,为劳动者追讨工资1800余万元。
指导企业规范用工,源头化解欠薪隐患
为促进企业用工规范化,第一季度带队对劳务派遣企业和用工方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企业10余家,涉及企业职工人数达到1542人,对存在违规的企业监督整改,耐心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使各个劳务派遣企业用工风气焕然一新。工程建设领域也是劳动监察部门必须要面对的一道难关,建设领域涉及金额大、人数多,解决问题难度大。面对这棘手的情况,王怀明同志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始终如一的保持昂扬斗志,从年初到岁尾,不间断的对建设领域相关企业展开日常劳动用工检查,下工地监督各个施工企业规范用工,保障了农民工同胞合法劳权益。
作为兴安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怀明同志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全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供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杨宏泽
责编:沈文杰
终审:贾少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