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2024年全盟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兴安盟人社局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分享到:

f2fbe35b474dac2129a923396842031

2月26日,全盟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纪委七次全会、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盟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盟纪委监委派驻盟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洪生部署2024年纪检监督工作,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玉萍主持。

3e8a0e6aabd4ce8c50f35bc95519299

会议指出,2023年,全盟人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办好“两件大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推进政治监督,锲而不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f381bd93861c9634a5df4abfe9f8a16

盟人社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洪生部署2024年纪检监督工作

2126056f44673595fefaf88027dffba

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东讲话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全盟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各级纪委会议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十星”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和“五星”时代先锋“模范”党员创建工作;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管系统必须管党风。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内在联系,做到业务工作部署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人社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聚焦“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要深化政治监督,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瞄准就业、社保等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深化机关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四要健全防范风险机制,持续筑牢廉政堤坝。要深入梳理排查风险点,建立健全廉政风险动态管理机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构建防范风险的长效机制。围绕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制度约束和流程管控,构建集排查、监控、管理于一体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深入剖析发生在人社系统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近距离看清“警示牌”、系好“安全带”,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提升廉政自觉。要持续加强对干部提拔任用、评优评先、工作实绩的日常监督,把好廉政意见回复关,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有关规定,落实好报告备案制度,推动监督常态化全覆盖无死角。
六要持续深化行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人社队伍。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装样子、花架子、铺摊子”,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常态化治理。严厉打击“吃拿卡要”,健全完善巩固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加强零工市场、创业园区、服务场所规范化、便民化建设,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实现人社政策应享尽享。

会后,主会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相关知识测试。

7ef06e261ba32c5582c2d986569f1bb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人社部门领导和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杨宏泽
责编:沈文杰

终审:林玉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03 传真: 0482-8266568 Email: xamrsjzzxz@163.com

兴安盟人社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9 蒙ICP备2000003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